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大整顿
作风建设大整顿
 抚松县司法局全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
    抚松县司法局在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结合实际,紧扣中心,以工作岗位为点,以业务程序为线,以规章制度为面,采用“五步”工作法进行全方位排査廉政风险点。
    自已找。抚松县司法局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以及基层各所负责人,对每个岗位、每项职权运行环节认真分析研判,找出容易发生腐败现象的环节。每名干部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任务、职责、廉政规定等方面,分解流程、细化环节,查找自已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存在的或潜在的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对风险点查找不准、措施不力的要进一步加以修改完善,为规范业务流程打好基础。
群众提。他们对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公示,通过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会、社会各界人士与群众评议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开门提意见。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倾听民声,有的放矢。针对社区矫正管理,着手召开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监督员和普通群众三个层级座谈会,广泛收集基层一线对社区矫正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确保廉政风险点找的准、落得实。
    相互查。抚松县司法局要求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容易产生腐败行为的廉政风险进行相互查,机关干部要结合对应的岗位职责,互相帮助查找廉政风险点.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站办所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既要主动谈自己存在廉政风险点是什么,也要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哪些,提出廉政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通过同志之间的善意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真正把廉政风险点找准找实。
    领导点。抚松县司法局在査找廉政风险点过程中,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将岗位、科室排査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自评的廉政风险等级及提出的防控措施经分管领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后提交给局班子集体研究审核确定。分管领导还要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点评,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逐一排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领导小组最后对全局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点评、审核。对不愿找廉政风险点、找不准廉政风险点、不触及实质廉政风险点的站办所负责人,均责令限期整改。
    集体定。集体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最重要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是党组织实施正确领导的根本保证。抚松县司法局要求对廉政风险点查找不准确、不全面的,要求重新查找,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领导小组把排查出来廉政风险点汇总后报局党组审核确定,并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进行评估,界定等级,以便加以防控和管理。将涉嫌犯罪风险点的定为一级;将涉嫌违纪的风险点定为二级;一般性的风险点定为三级。风险评估等级经局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登记汇总,并在单位进行公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